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抱未来 寄语青春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见信如晤”信旅活动
2021-06-24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丽娟)梦始夏日,未来可期;借一方信笺,诉你我心声。

  在这个盛夏的六月里,有一群人即将各奔东西,将梦的种子散播至天涯海角。从今以后,他们该如何相见?如何相守?

  信,作为最原始却又真挚的交流方式,最能传达心中的情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临近毕业季,浙江财经大学团委开展见信如晤信旅活动,由学生团员结合大学四年的点滴生活和学校元素,制作原创手绘明信片—“浙财时光信笺”,毕业生可以在“时光信笺”上写下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对母校和社会的感恩,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等,并将明信片投入“未来信箱”中。

  “希望母校桃李满天下!”“希望十年之后再回母校,成为优秀校友!”“今年考上了基层的选调生,希望能为地方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动结束后,投入信箱的明信片由学校代寄,毕业生也可选择留下祝福,将明信片悬挂到学校文化长廊,留下自己的一份思念与回忆。参加此次活动的2021届毕业生邵巧迷同学说到:“很荣幸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毕业的前一天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希望自己能永远不忘入党初心,常怀感恩之心,做砥砺前行的浙财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鼓舞高校毕业生:“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高远,不畏艰难,鼓起勇气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校团委将信旅活动作为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主题教育课,鼓励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花的昂扬斗志,用“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心态拥抱社会与未来,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