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扎实做好期未复习“减负增效”
2021-06-24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如果你现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教务处,你总可以看到这样的班级作业量情况分析表与学生作业上交检查情况表,上面的数据及时反馈给班级与任课教师,如果违反学校期未复习“减负”有关规定要通报批评。

  据了解,临近期末,面临教学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形,为了增强复习实效性,切实减轻学生在复习期间的负担,杨汛桥中学积极落实“减负增效”措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多举措抓好期末复习工作。 

  学校要求教师制定好复习计划,确保复习的目的性。各学科任课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制定出不同层次的复习计划,科学安排复习时间,让每位学生都有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案,以便更科学、更有效、更系统地复习,让每一层次同学们吃饱吃好,教务处进行检查指导。

  学校教师做到精讲精练精批改,加强复习的针对性。教师要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做到复习重点突出,依托教材,解决难点问题,不搞“题海战术”。教师精心设计每一节课的复习方案,精心辅导和批改作业。各年级严格执行课程标准,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严禁拖堂,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控制作业时间和试卷等,不得超时超量,精心辅导和批改作业,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前提下做好期末复习。

  据悉,学校在复习期间体育课照常开设,课间操、眼保健操照常做,大课间照常活动。特别注重变化活动形式,增强趣味性,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缓解学生在复习时的紧张程度和疲劳,确保学生都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和状态面对复习。由学校政教处负责,要求各班主任要保证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指导学生家长结合孩子的精神状态、睡眠状况和认知感受,制订好孩子每日作息时间表,保证孩子的正常作息,精神饱满迎接期未复习与考试。同时做好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学习辅导,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等情况,适时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使他们轻装上阵、轻松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