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百米《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捐赠陈望道故居
2021-06-24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鲁少辛 通讯员 陈胜伟)6月22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浙江农林大学向浙江义乌分水塘的陈望道故居捐赠百米《共产党宣言》书法长卷。

  此次捐赠的《共产党宣言》百米书法长卷,是浙江农林大学国际生中国文化导师汪晓亮用其独创的“现代写经体”耗时一个多月完成的。汪晓亮书写的《习近平用典》等作品曾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并被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人收藏。此前,为迎接建党百年,浙江农林大学专门邀请汪晓亮创作了《共产党宣言》百米书法长卷,并先后在浙江农林大学多个场所面向师生展出。

  在捐赠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倪建均表示:“将百米长卷捐赠给位于《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陈望道先生家乡义乌市分水塘村的望道展示馆,并陈列在馆内,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供全国广大党员群众学习,以汲取伟大的力量。”

  当天,浙江农林大学师生代表与当地党员共同赏读了《共产党宣言》百米书法长卷,参观了陈望道展示馆。大家一起感悟陈望道先生的革命情怀,忆百年征程,真正追寻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农林大学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校还建立“红藏”党史学习室、拍摄党史学习微视频、举办了红色艺术展、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