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谱写育人新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2021-07-10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姜一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国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紫阳幼儿园于近期根据区教育系统文件精神,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谱写育人新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紫阳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杭州市上城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视频。

  在视频学习后,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蒋成娇教师在观看视频后说道:“中国共产党已经迎来百年华诞!现在的我们,充分享受着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然而对于我们国家的政党与军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直到而今的辉煌,从来只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很少有人能真正理解如今看似平淡甚至有些无聊的日常生活,是经历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得以实现的。我们要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学习工作的过程,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在从事教育事业中,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在这个和平时代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职责!”

  杨雯教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道:“通过此次师德师风的学习,我又一次认识到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个方面都要为人师表。师德的形象,不是简单地说教,而是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形象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一我们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总之,新课程对教师爱岗敬业的要求有很多、很大的不同。每个教师都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做到爱职业,乐奉献,真正成为新时期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师德是作为一名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

  姜一意教师随后发言:“观看了上城区教育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感触颇多。中国共产党100年奋勇拼搏、100年攻坚克难、100年勇立潮头,一直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才能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引领中国实现繁荣富强的伟大梦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不断扎实学识,积累能力,履行好教师职责,为国家培育更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助力上城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小班6.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