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群孩子来到了毛主席来过的地方
2021-07-12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卞成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为进一步夯实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7月9日下午,杭州市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景荷校区的同学们 ,顶着酷暑,前往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红巷生活馆,开展了“百年再回首,少年当奋进”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秩序井然,带着一颗敬畏的心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先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在观看纪念馆的物品以及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历史信息,寻访红色足迹,追忆革命先辈们努力奋斗历程。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聆听退伍军人、革命老前辈杨祖兴、王会善讲课。两位老前辈主要向孩子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老兵王会善的故事围绕着他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展开。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在敌强我弱的局面下获得胜利,在这个朴实无华的老人心中,“都是老百姓和毛主席的功劳。”老兵杨祖兴的语言则轻松得多,他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拿出一枚勋章。勋章上刻着“在党五十周年”的字样。在座的同学们都坐得笔直,认真听讲。讲到动人之处,同学们眼睛红了,泪水在眼眶打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无私、无畏。同学们感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无数的革命烈士的泪水、热血,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生活。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从展馆的文物展示以及老兵们的讲课中,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些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在万千少年心中种下一棵爱国的种子,也将激励着万千青少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25103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