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2021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2021-07-13 1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曼姣)炎炎夏日,骄阳似火。7月12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火速发出,抵达浙江省德清高级中学5位考生的手中。来自学校招生办,健行学院,理学院,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学院,设计与建筑学院的师生以及当地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这5名接收人全部毕业于浙江省德清高级中学,他们分别是通过普通类提前(三位一体)拟录取到健行学院实验班的沈云开,数学类的王莹颖,药学类(2011计划创新实验区)的姚煜铠,经济与贸易类的胡越洋以及艺术类第一批拟录取到设计学类的陈孝玲。

  其中,被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实验班录取的沈云开是此次三位一体选拔中的第一名(高考裸分),他高考总分637分,选择了物理、化学与技术作为选考科目。他曾在高中参加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国际赛(中华区),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沈云开真挚地谈到,昨天上午他才刚刚收到要在校门口接收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的消息,感到十分惊喜与激动。

  健行学院的师生代表为沈云开送上了鲜花、学院文化衫、钥匙扣、书本和文具用品等心意满满的礼物,还向他介绍了学院荣誉生制度、实验班培养计划、学院保研情况等等。沈同学表示自己会在暑期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为计算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德高的另一学子王莹颖选择了数学类专业,她表示浙工大是浙江省最好的大学之一,校园风景优美,很开心能圆梦工大。她尤为喜爱数学,平时爱好画画、弹钢琴,期望在大学里可以更多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认识更多的小伙伴。

  选择设计学类的陈孝玲表示浙工大的设计学类在省内表现出色,作为艺术类考生,因为喜爱画画,打算在大学学习视觉传达专业,她最近也在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她很期待今后丰富的大学生活,希望自己能好好学习,毕业时能拿到一份不错的offer。

  选择药学类的姚煜铠表示他现在非常激动,他认为药学类是适合他的专业方向。他平时喜爱科幻和悬疑方面的书籍,目前已经在打暑假工,也制定了毕业旅行的相关计划。他期望大学四年能使得自己成长为有责任心,能为母校和工大争光添彩的药学学子。

  选择经济学类的胡越洋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女孩,她自小学习舞蹈和钢琴,拿到了12级的国标舞证书以及9级的钢琴证书。她表示,收到通知书时她更多感受到一份释然,多年繁重的学业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肯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她期望能够突破自己的小圈子,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迈向更广的舞台。

  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学院相关负责人,德清高级中学老师与5位同学家长进行座谈。德清高级中学的老师表示,浙工大的优质资源对高考考生十分有吸引力,今后将会继续加强与浙工大的联系与沟通,也期望更多浙工大教师参与到学校公开课和讲座活动中,帮助德高学子提前学习大学专业前沿的知识,将来为母校和浙工大争光添彩,锦上添花。

  据悉,今年浙江工业大学普通本科招生录取自7月11日正式开始,目前已完成省内普通类提前录取及部分省份艺术类录取工作,浙江省内普通类一段投档将在7月19日开始进行,外省本科一批录取集中在7月15日-30日进行。各省、各批次录取结果届时将在本科生招生网上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6-08 14:56
SRC-805348082 2021-05-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