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元培学院与北海小学携手开展助力全民反诈行动
2021-08-06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陈永东 赵梁)为提高小学生识诈反诈能力,保护学生及家长的财产安全,切实发挥少先队员接班人作用。8月4日,在越城公安分局的指导下,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大学生反诈志愿团携手北海小学镜湖校区407班梦马中队同学开展识诈、反诈宣讲活动。

  在天悦城广场,反诈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商户、居民普及反诈知识,现场走访商户近百家,发放宣传资料近2千份。

  当天,越城区公安分局金牌反诈讲师吴晓宇警官,通过反诈直播课堂向全区中小学讲解反诈知识。他从游戏、换皮肤等易让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例入手,将识诈反诈的技能融合到易懂易记的“反诈拍手歌”中,让现场及2.5万余名在网络观看的学生及家长将反诈知识铭记在心。

  通过本次“大手拉小手”活动,北海小学梦马中队的同学们对越城公安分局的警官阿姨、元培学院哥哥姐姐们的帮助表示感谢,让他们较为全面地掌握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本领。他们承诺,在未来将努力践行“童心向党,反诈同行,北海学子助力全民反诈行动”诺言,一如既往的向身边的同学、亲戚朋友们宣传反诈知识,让全体北海学子成为优秀的“反诈小卫士”,为创建无诈校园、平安中国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