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暑托班正式开办
2021-07-23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宣嘉懿)近日,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暑托班在胜蓝实验小学正式开始举办。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是东新街道暑托班设点学校,第一期胜蓝实验小学暑托点共有学生74人,第二期共有131人。在“胜蓝·红”党建志愿服务的号召下,党团员带头服务,今年报名参加暑托服务工作的教师达到85人,占全校教师数的60%。考虑到本次暑托班是低中高学段混龄编班,为了实施更精细化管理,学校把原每班40人的大班,变为了每班20人的小班。

  暑托班第一期74位学生一来到学校,就迎来了一个“下马威”,原来是学校在操场开展了体质健康监测活动,测试的内容有跳绳、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虽然事先有通知,但同学们还是觉得有些意外…

  据学校老师介绍,这是考虑到暑期正是学生长身体的时候,学校安排每天体育锻炼课时间,以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为主,辅以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开展训练,开班第一天有前测,暑托结束有后测,有评价,最后形成一份学生健康体质报告带回家中。

  不仅如此,学校还依托了暑托班学生身心特点和管理教师特长,制定了以拓展性课程和体育锻炼活动为主的课表。教学处根据老师的特长,选择了25位老师来参加第一期管理,因此,暑托班在第一期就开出了25门不同的拓展性课程,这些课程包括了思维训练,艺术纸绳,以及篮球等多项课程。

  此前,学校还召开了家长会以及暑托班开班仪式,为孩子们进行了开班第一课教育,熟悉同学、老师、志愿者哥哥姐姐还有胜蓝校园,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胜蓝实验小学暑托点学生一日常规》。另外,学校每日实行值班领导巡查汇总,对各班管理情况进行卫生、纪律、安全等量化记录和反馈,努力把“民呼我为”民生实事做细做好。

(责任编辑 余新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31101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