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 有收获,不负所“托” 采荷三小第二期暑期托管活动启动
2021-08-16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周丹)近日,采荷三小第二期爱心暑托班从“新”开始啦!为进一步丰富暑托课程,采荷三小充分挖掘社区资源,联合健风社区康韵社会服务中心和广厦体育,打造社校合作的暑托新模式。

  学校和社区联合邀请中国美院教师、广厦体育专业教练、活堡艺术书法教师、三角插纸手工艺志愿者、浙大城市学院志愿者等专业人员,一起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暑托拓展课程。

  在为期五天的课程中,同学们接触到了梵高、修拉、马蒂斯、莫兰迪、米罗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学习感受画家们的点线面构成技巧和强大的表现力。

  三角插纸手工艺爱好者华老师结合亚运主题,自制亚运吉祥物。她将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课堂,指导孩子们先用纸做成小的三角形零件,再用这一个个小插片来拼插出丰富多样的手工作品。瞧,一条条活灵活现的小金鱼游到了课堂里。

  学习之余,适当的运动也少不了。广厦俱乐部的林教练和李教练每天下午都带着孩子们开展体育活动。折返运球接力赛、此起彼伏跳、兔子过河、报纸飞人、投篮练习……一项项有趣的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增进友谊。

  采荷三小的周老师将小古文《猫斗》带进课堂,在朗朗书声中增进理解,在理解后进行创意描绘。两只猫打斗时惊心动魄的场面以漫画的形式在孩子们笔下重现:一场猫斗酣畅淋漓,学生创作形象生动。

  你知道杂交水稻怎么来的吗?采荷三小胡老师在课堂上科普杂交育种,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了解袁隆平爷爷的故事,愈发感受到生产粮食的不易。每次午饭时,光盘的同学越来越多。

  在第二周的课程里,学校还会邀请专职书法老师指导学生练习硬笔书法。丰富多彩的课程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扩展了学生的眼界。暑期托管不仅仅只有“托”,更要让孩子们有“获”;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学得静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

(责任编辑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