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绍兴元培中学学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古越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24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徐晓乐 通讯员 庞皓文)追忆革命历史,不忘来路艰辛;展望美好未来,谨记初心使命。暑假期间,绍兴元培中学初三(13)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古越文化——走进绍兴市治水纪念馆”社会实践活动。

  绍兴市治水广场,是一个以治水为主题的开放式滨河公园,主要由纪念广场、治水纪念馆、碧水小筑、塑像、碑记等组成。其中,治水纪念馆是浙江省第一个反映治水历史、介绍水情知识的专业性场馆,里面集中展示了绍兴治水史、绍兴水文化和水利建设的成果。

  同学们首先来到治水广场,参观广场内的治水先贤像——马臻,感悟马臻筑鉴湖时的艰难荆棘路。

  随后,在管理员张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学们进入治水纪念馆,参观了山川形势、缵禹之绪、治水新篇、文化灿烂四个展厅,通过观赏展厅里的藏品、碑文和聆听老一辈水利人的治水故事,详细了解了绍兴水利发展历史以及从大禹治水以来绍兴治水先贤的事迹,感知从古至今数千年来水利人治水的艰辛和他们取得的成就。

  绍兴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治水史。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因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将以古为镜、以史为鉴,学习治水先贤的奋斗精神,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