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前看、看未来,齐步走、走天下 浙大附中2021级军训顺利闭营
2021-09-01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浙江大学附属中学2021级新生军训顺利闭营。闭营仪式,是一场表彰仪式,更是全体新生在本次军训课程中的学习成果展示。

  在激扬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红旗缓缓升起,一队队排列整齐的方阵已然有序地静沐在晨光中,等待接受检阅。

  “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团结互助,扬我班威!”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在田径场上回荡,浙附骄子们昂首挺胸,整齐划一的队列、坚定有力的步伐和响亮震天的口号,全面展现了浙附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和家人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江金武老师主持闭营仪式

  陆飞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回顾了军训时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教官的感谢,更以在军训中学会的坚毅无畏精神展望了未来的生活:“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唯有经历不断地雕琢磨练,方能显示出自我本色。

  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浙附学子将延续军训时的顽强意志,时刻以军人为榜样,强健体质、磨练意志、提高素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投入高中生活,做有底气、有才气的浙大附中人。

学生代表陆飞羽同学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宁宁老师宣读先进集体、个人名单

申屠校长和孟乾教官为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

  满分的阅兵答卷,不仅是全体新生刻苦训练,学校老师、各班主任全程陪伴、时刻关怀的结果,更是全体教官精心指导的结果。这些最可爱的人让新生感受到军人的职责所在、红心所向。同学们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在点滴的相处中逐渐理解了教官们的良苦用心,对教官们产生了浓浓的敬意。面对这份敬意,孟乾教官以赞回之,在闭营仪式上以军训热情高、作风纪律严、团队意识浓、吃苦意识强四点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

  申屠永庆校长向各位教官、班主任和学校全体军训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并从近代体育精神和军训的重要意义谈起:“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对新时代的少年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无论在未来三年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当努力发扬军训之精神,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像军歌中唱响得那样,哪怕有苦有乐,也依然有声有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我们更要回顾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

  同学们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积极学党史、校史,并举办了红歌合唱比赛。为了唱出歌曲的精气神,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每段红色旋律背后的红色故事,汲取红色精神。

  闭营仪式上,同学们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不厌书山之高,不惧学海之深,自律自强,勤奋创新;博学明辨,实事求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牢记教官教导,延续军训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不负时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军训期间,上城区人武部军训团以及学校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训练活动:队列训练、急救训练、消防演习、军训海报绘制……

  日复一日的站军姿、走正步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寝室内务细之又细的规章制度教会同学们自律高效;沉甸甸的连排旗帜把大家凝聚成一个又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在一次次为荣誉而战中明白团结合作的可贵……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心声:

  叶扬说,七天的军训虽然短暂,却见证了同学们破茧成蝶的蜕变,从最初的体力不支、渴望休息的消极心态,到如今练就强健体魄、坚持不懈,大家付出了难以言喻的努力。唯有披荆斩棘,才能遇见崭新的自己。“我们会带着军训教给我们的宝贵品质踏上高中征途,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华子静说,“军训不止提高了我的军事素养,也让我对‘集体’这个概念有了深刻的认识。当集体取得荣誉时,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与喜悦。”

  闭营仪式是军训的终点,却是高中生涯的起点。为期七天的军训顺利结束,军训学到的坚持和奋进将不断充盈同学们的内心,使之成长、强大。新的学期即将开始——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年轻的浙附学子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往后三年,同学们将漫游于书山学海,迎接各式各样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