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美术馆喜迎国庆,学正小学的孩子这样做
2021-09-27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钱塘弄潮》    
综合材料浮雕 720cm×240cm×100cm  
作者:2015级2班和3班学生、王丰禾、朱依林、孙仲瀚、董善珍、邓小夏、杨浙文、韦惟恩、王品博、苏心、蒋欣琪、吕心悦。
创作者:306徐语曈  朗诵者:306 吕耘彤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国庆,学正小学美术组以杭州公望少儿美术作品展活动为契机,联合党员教师王建以《围垦精神永放光芒》为课题给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美术组教师引导学生围绕钱塘区新时期新面貌从三个篇章展开集体创作,利用泡沫和超轻黏土完成了大型浮雕作品——《钱塘弄潮》,该作品以少儿的视角表现钱塘区特色,以灵巧的双手表现当下生活。最终作品入选杭州公望少儿美术作品展,并在国庆期间于公望美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2021年9月26日杭州公望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幕式表演
▲左二浙江省美术学会副会长:李永正,右二浙江省美术教研员:冷莹,右一杭州市钱塘区教研员:郑晓敏
  第一篇章——钱塘围垦
▲同学们积极创作
▲《钱塘围垦》
  钱塘自古繁华。钱塘江绿道是沿江生活的居民打卡的好去处,也是杭州拥江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可曾想到,40多年前,如今脚下的这方热土,曾经是潮起潮落寸草不生的茫茫荒涂。
  历史上的钱塘江潮水肆虐,江水两岸经常被潮水吞没。为了获得更多的土地,江边的农民们只能想尽办法,向“潮水夺地”。在党的号召下这些青年们边劳动,边学习,开渠挖沟,选种育秧,精心带种,他们在一张白纸上勾划着美好的蓝图。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赢得五谷丰登、瓜果飘香。
  第二篇章——钱塘新貌

▲《钱塘新貌》
  莫道钱江潮万古,沧海桑田竟有时。在国家的政策正确指引下,沐浴改革的春风,围垦的大片土地实现了华丽转身。一家家高新企业纷至沓来,世界五百强在此安营扎寨。钱塘区高校林立,昔日的荒凉海涂,赫然成为杭州湾畔一颗璀灿的明珠。
  第三篇章——钱塘弄潮

▲学生在沁亭前创作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少先队员们在钱塘区快乐成长,携手并进,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美术组以课堂美育为点,辐射校园美育。通过引导孩子感悟生活,以美术展为契机,激发学生创作动力;以集体创作为方式,锻炼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以红色文化为主题,提升学生民族自豪感,从而让生活走进艺术,让艺术点亮生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