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有优学 家园童行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学期初家长会
2021-09-23 10: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戴珍)近日,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召开2021学年的第一次家长会,全体家长一起与老师们置身教育现场,走进,开启了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一场心意相融的交流。

  早在一周前,老师们已经开始在研讨、筹备此次家长会,希望让家长朋友们,全方位地走进孩子们的园子生活。

  晚上六点半,各位爸爸妈妈们准时出席。老师们用满满的仪式感,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

  入园已经过去半个月了,西园小萌新都在干什么呢?相信新生家长朋友们都十分迫切地想要走进西园

  对宝贝们的“新家”一探究竟。对此,老师们抓住每一个细节,用生动的照片、视频详细地还原了孩子们真实的园子生活。从陌生到一点一滴,慢慢熟悉,新小班的宝贝们,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在老师们的陪伴下,用自己的方式融入幼儿园生活,度过了“入园适应期”。爸爸妈妈们纷纷感叹宝贝们跨出了成长的第一步,不由地心生骄傲。

  经过一年快乐的西园时光,成为小哥哥小姐姐后,中班的宝贝们俨然成为了园区里的小主人。但是上了中班的宝贝都会干些什么呢?入园签到、牛奶小管家、魔法游戏……孩子们在园区生活的一幕幕在老师生动的描述中,跃然而出。爸爸妈妈们静静聆听、细细品味,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同时,徜徉在孩子们幸福的童年里。

  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两年。作为第一批入园的小伙伴,大班的孩子们已经成为了大哥哥大姐姐了,老师们通过一个个学习事件与家长朋友们传递了西园的课程理念,呈现了孩子们在园本课程的支持下,与环境、与他人联结、互动、探究,过程中,孩子们的学习在发生,学习品质在发展。在老师们精心准备、真诚以待的邀请中,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与孩子共成长的趣事,让教育智慧在彼此交流中共生共长。

  家长会的最后,教师们通过颁奖环节,向家长们表达了谢意,西园每位宝贝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热心家长和爱心家长的大力支持。老师们用一张张奖状向家长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未来道路,希望能继续携手,家园合力“温暖”童年,助力儿童“幸福起航”。

  当下,当家园沟通的场域由单一走向多元,教师的教育维度与家长的思考角度如何共融、教育立场如何一致成为本次我们家长会的落脚点。新学期,西园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的家长们将一起努力,为西园孩子的美好未来携手向前。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