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祖国在我心中——和睦小学庆祝国庆节主题活动
2021-09-30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盛华君)金秋硕果迎华诞,万里河山披锦绣。在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杭州市和睦小学组织了庆祝国庆节主题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
亲爱的祖国妈妈
今天,是您的生日
请让我为您唱响这首歌
表达我们对您的爱意
请让我与国旗合张影
倾诉心中最想对您说的话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党员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向为新中国成立而付出生命代价的革命先烈们致以了崇高地敬意,表达了对祖国快速发展的无比自豪。
  向祖国表白,与国旗合影
  中午时分,低年级、高年级分别围绕“了解国旗”和“尊重保护国旗”开展了活动。
  有一面旗帜是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有一种声音叫“祖国妈妈,我想对您说”,有一种美图叫“我和国旗合个影”。在国旗鲜红色的映衬下,低年级队员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引领着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发奋向上,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高年级队员们仔细聆听《天安门下的国旗》小故事,知道了该如何保护国旗,从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爷爷身上学到了如何尊重国旗。他们还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幸福生活的热爱。稚嫩的双手,挥洒出真情的色彩,队员们亲手制作的一面面五星红旗在空中舞动。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庆祝节日的喜悦与激动。庆国庆活动结束了,校园里依然回荡着《歌唱祖国》的旋律。
  通过这次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般的流进了同学们的心田,让”祖国”这两个字深深烙印在每个队员的心中!以爱国情感为主旋律的国庆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对祖国的认识,更在学生的心田播撒下一颗颗爱国的种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