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幼儿爱护环境意识 东新实验幼托园的萌娃体验垃圾分类
2021-11-01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黄赛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为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了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

  孩子们通过观看短片以及倾听老师讲解知道了垃圾该如何分类,分类后的垃圾又是如何处理的。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还将其落实到一日生活中,在各环节中培养幼儿的良好习惯。

  在升国旗讲话中,幼托园果果班的大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分类垃圾桶和自己画的垃圾桶标识,并向全体小朋友介绍了不同的颜色对应什么样子的垃圾,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大孩子们向弟弟妹妹提出倡议,要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循环利用,人人有责。

  苗苗班的孩子们通过游戏操作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帮助它们找到自己的家。孩子们对于垃圾分类有了初步的认识。

  芽芽班的弟弟妹妹们和老师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的视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宝贝们都跃跃欲试,非常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将教室里的垃圾按类投放,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

  老师们还教孩子一起唱儿歌《垃圾分类我知道》。

  《垃圾分类我知道》

  垃圾分类就是好,蓝红黄绿干湿分。

  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

  绿色剩菜瓜果皮,黄灰桶里放其他。

  人人一定要记下,美化环境靠大家。

  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孩子们学习到了有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各年龄段的孩子,通过不同方式的亲身实践,也逐渐意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