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启源中学开展2021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
2021-11-02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宋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近日,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启源中学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开展了2021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此前,在启动仪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学校常务副校长郑宏超明确了本次的活动主题为“护助初中生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要求全校师生围绕主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为了实现更好的效果,本次活动设置了丰富的形式。一是做好自查清洁源头。图书管理员自查阅览室图书,上架书籍严格把关,及时下架不合适的书籍。教学处做好各类征订刊物的自查,各班级做好班级图书角图书的自查,同时把相关信息告知家长做好家庭图书的自查工作,清洁家校图书源头。

  二是让阅读成为习惯。学校利用暑期改造图书馆,为师生创造一个适合阅读的硬件环境和良好氛围。每天除了中午、傍晚开放校园图书馆让学生自由阅读外,每周还安排了一节阅读课,给予学生阅读方面的指导。

  同时,图书馆的一部分书籍会摆放在二楼连廊开放书吧,一部分书籍分配到各班,进入各班图书角。学生也可以自带优秀书籍到班级图书角。众多的优秀书籍、便捷的获取方式、有效的阅读指导、舒适的阅读环境,真正让启源学子把阅读变为了习惯。

  三是宣传到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学校校园电子滚动屏会循环播放“护助初中生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活动口号。同时,“绿书签2021”宣传海报会张贴在校园内的各个角落。

  除了以上这些方式之外,各班还将以“绿书签行动”为主题开展班队活动。同学们会将“绿书签”夹在自己的书里,时刻提醒自己健康阅读,绿色上网。另外,学校呼吁学生阅读有益书籍并撰写读后感或手抄报,在班级公告栏和展板上展示,既化阅读为输出、创造,更美化教室,创造美好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