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慧客厅 “百万家长走进心理学”主题报告日活动在杭州胜蓝实验中学举行
2021-11-04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刘倩倩)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家庭教育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为了帮助家长从容地应对双减,并能与孩子进行有效地沟通,近日,由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拱墅区妇女联合会协办,杭州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和杭州家长心理学校承办的“百万家长走进心理学”主题报告日活动走进胜蓝书院。活动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心理系教授侯公林老师和浙江外国语学院大心理学教授侯高亚兵老师为家长们分别做了主题“‘双减’背景下的家长心理建设”和关于“亲子有效沟通的方法和策略”的讲座。

  上午,侯公林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双减”政策的背景和意义,并以家长为切入点,探讨了面对“双减”的到来家长应该如何应对。侯老师还与现场的家长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家长的教育问题答疑解惑。最后,侯老师送给了所有家长一句话:愿所有家长都把孩子拥有阳光的心理、健康的身体作为成长的主要目标!因为让孩子幸福,才是所有教育的终极目标!

  下午,高亚兵老师结合调查研究介绍了亲子沟通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高老师又进一步分析了亲子沟通存在问题的成因。最后,高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家长们分享了有效亲子沟通的策略和方法。针对“孩子没有考好,家长应该怎么做”这一具体教育问题,高老师介绍了切实可行的三步法:倾听、共情、正向重构。

  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开展进行了有效地指导,在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