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1-02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冠琳 徐晓乐)近日,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与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明川代表双方签约。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副书记包迪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小东、副院长代玉启等在现场一同见证。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加大帮扶力度,创新思路方法,辐射带动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协同发展;要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牵引,推动形成各类马克思主义学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局面。此次两校马院签约共建,就是对中央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洪庆华在讲话中对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处于这个阵地的最前沿,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对城院来说,既是政治责任,又是发展需要。他希望双方在创新机制体制、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发挥浙大“传帮带”作用,帮助我校马院加快发展速度,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李小东表示,以全国重点马院引领带动地方高校马院建设,是中央文件的要求,是教育部积极推动的重点工作,是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态将全力支持城市学院马院的建设工作,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做好马院合作共建工作。

  签约仪式后,刘同舫教授受邀以“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名家理论大讲堂”的首场报告,刘同舫教授深邃的思考、精辟的论述和生动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大城市学院“一流马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