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恐防暴安全护航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培训
2021-11-01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为筑牢幼儿园安全防线,有效防范校园内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提高幼儿园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10月28日下午,杭州市朝晖幼儿园邀请了杭州东站战鹰反恐突击队的警察为全体教师和保安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专项培训。

  战鹰反恐突击队的两位警官给老师和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关于反恐防暴的知识和一些基本的“反恐防暴”方法,并对防护盾牌、橡胶警棍、辣椒水、安全钢叉等安保器械的用途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专业讲解和示范,让全体教职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遇到紧急校园暴力事件该如何处理、自救、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两名警官互相配合展开实战演习,并针对女性力量薄弱的特殊性,进行贴身近战的演示。最后,警官在团队协作,合力反恐防暴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如何利用器械,制服歹徒;如何挣脱歹徒的纠缠,脱离其束缚,两位警官同时联合园区保安人员一起展开演练,进一步提高保安人员的防范技能。教师们也学习到了反恐的分工合作,学习了如何确保校园的安全,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此次反恐防暴的培训,提高了朝晖幼儿园的安保能力,有效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也为幼儿园保教工作营造出了安全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