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赛”出佳绩 “拼”出风采 “展”出精品 第九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义乌顺利举行
2021-11-01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丹 虞静芸)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9日,第九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义乌顺利举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高职思政课程中心主任、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邹宏秋主持开幕式,来自省内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蓝书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尹芳芳、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叶紫、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王晓斌等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开幕式


李昌祖书记致辞


颁奖环节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中心、邹宏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毛园芳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承办。来自全省多所高职院校的34名思政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100多名思政青年教师参与现场观摩。

  开幕式上,李昌祖介绍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些年的内涵式发展情况。李昌祖表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技能切磋中合作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出更多有信仰、有追求、有作为的生力军,把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打造成为铸魂育人的“金课”。

渠长根教授作报告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习近平重视有关浙江革命精神资源》的专题讲座。渠长根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一般认识、伟大的建党精神与革命精神谱系、有关浙江的革命精神资源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

  本次大赛分为第一、第二两个赛场,采取教师现场讲授、专家评分与学生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比赛现场

  34位参赛思政教师分别围绕中国梦、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制度优势、文化自信、革命精神、精准扶贫、基层自治、人生价值、理想信念、法律权利等主题,紧密结合时事政治、热点新闻以及热播影视剧中的生动案例,进行了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教学展示。教师们或温柔婉约,或慷慨激昂,或循循善诱,用丰富的素材、精巧的设计、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与学生展开互动、启发学生思考,以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为大家烹制了一席精彩的“思政大餐”。

  渠长根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分别作专家点评。评委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论坛全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