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21-11-23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马蕾蕾)手中线千丝万缕,阿姨们飞针走线挑出一幅幅美丽的花边作品;一团面在老手艺人的揉捏下,几分钟后就变成了卡通娃娃……近日,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2021钱塘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上,《共富共美,e起富学 》社区教育宣传短片呈现了钱塘区积极做优社区教育“智学、共学、乐学”三张金名片,以及加快培育“三新”(新市民·新学习·新家园)钱塘社区教育好品牌工作新格局的风貌。

  在活动现场,钱塘区还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亲子教育、青少年活动、成人技能培训、老年大学等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等工作方面合作共建,助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工作。

  颁奖礼环节上,还陆续揭晓了2021年钱塘区百姓学习之星,杭州市、钱塘区示范性学习型社团(学习共同体),钱塘区标准化、示范性市民学校等全民终身学习先进个人、集体及案例;并为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举行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钱塘区高度重视学习型城市建设,坚持“文教综合体”特色,全力构建7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广泛开展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家园)活动;利用“智慧社教”村(社)智能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实时记录居民学习行为和学习成果,形成社区教育活动全纳入、过程有轨迹、成果可输出的学习运行机制……在钱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求不断被满足,全民终身学习也逐渐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

  “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从今天开始,从自己开始,从你手边的一本书开始,将终身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做推进全民学习的实践者和参与者。”活动现场,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张宏亮向全体市民发出了终身学习活动倡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钱塘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悉,钱塘区各街道终身学习活动周也将在近期陆续启动,各地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律知识讲座、智能技术应用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学习活动,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环境,推动我区加快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9 0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9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