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澜小学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8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杭州市文澜小学少工委在少先队员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扎实推动学校少先队改革发展,切实加强少先队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校少工委第一时间组织中队辅导员和大队委员进行集中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建党百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少工委主任冯洁带头在全校进行宣讲,围绕“什么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是什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以儿童化的方式向队员们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同时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他们在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诤诤誓言中展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大队辅导员刘念从“一碗莲子羹”带着少先队员们回望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视频、快板、海报、活动体验等形式让少先队员感受今天的巨大变化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和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共产党人们,进而认识到作为少先队员应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先辈们的信仰,坚定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在后期,学校少工委将组织少先队小骨干组成“红领巾宣讲团”,通过自主整理、辅导员指导、团队合作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到各个中队进行宣讲,让同伴教育成为宣讲全会精神的“领跑者”,打造少先队学习全会精神“共同体”。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