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实外足球小将获得杭州钱塘区校园足球小学组联赛西区男子甲组“最佳射手”
2021-12-09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吴梦)近日,在2021年杭州市钱塘区“迎亚运”校园足球小学组联赛(西区男子甲组)中,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足球队奋勇拼搏,展现出良好的意志品质和高超的运动水准,经过激烈角逐,以战绩4胜3负的成绩取得了小组排名第三,总体排名第六的好成绩。队长武添友更是以十二粒进球的战绩获得本次联赛西区男子甲组的“最佳射手”。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足球队有12名成员组成。武添友是大家公认的“最优领导力”的人。所以选队长的时候,队长的重任就全票落在了他的肩上。

  学校足球队的训练从6点半左右开始。每天早上武添友都会提前达到场地,组织队员进行热身。每一场比赛,他都能充分展现他的能力。作为后腰,他不仅完成自己的任务,还帮助队友防守,帮助前锋参与到进攻上来。在足球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影子,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对于此次联赛中小武同学荣膺“最佳射手”,足球队指导老师章政高兴地说:“这个荣誉是对他小学体育生涯的一个回报,希望足球会一直陪伴着他成长,带给他快乐。”

  六年级,他终于圆梦了。他也像他喜爱的球星梅西和C罗一样,成为了球队的主角。但这并不是终点,接下来,他一定能创造出更多的属于他和杭实外足球队的更多故事与荣誉。

  此次联赛设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组。共有53支队伍参加本届联赛。比赛分东部(大江东片)、西部(下沙片)两个赛区进行,分别安排了六个赛点进行,采用小组单循环加淘汰赛进行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杭实外的每一位足球小将都深知它的重要性。如果这场比赛赢了,他们就可以冲击明年上半年的“市长杯”。大家下决心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上半场比赛,在指导老师章政的布局和队长武添友的组织下,队员们密切配合,有序进攻,精准防守,一直处于上风。

  可是,对方球员调整作战策略之后连进两球,打乱了杭实外小将们的阵脚,部分队员甚至有点沮丧了。“还没到最后一刻,决不能认输!”这时,队长武添友站了出来,鼓舞大家不要放弃。随后,他完美地完成了一次单刀,把比分扳成2比2平,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由于失误,杭实外代表队错失了乘胜追击的机会,输掉了这场重要的比赛,队员们眼里满是遗憾的泪水,但是拼搏之火不灭。

  一次次破门,一次次跌倒,留下一道道成长的印记。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正是这份执着与韧劲,让武添友成为那个为球队攻城拔寨的最佳射手。今后,他将带着最佳射手的荣誉继续驰骋在绿茵赛场上,不满足于现在所取得的荣誉,加倍努力去书写下一段佳话。我们相信,迎接他的必将是更加灿烂的明天。

  踢球有没有影响到成绩?“丝毫没有!”班主任马宝香老师骄傲地说,“他从来没有因训练和打比赛而耽误作业,而且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马老师从办公桌的柜子里拿出了好几卷书法作品,神秘地说:“想不到吧,这都是我们‘武球王’的大作,我要给他挂起来展览一下。”同办公室的老师们都惊叹道:“写得真好,真是文武全才啊!”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