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隔离不隔爱,关爱暖人心 杭州市澎博、澎雅、澎行幼儿园举行疫情防控线上家访活动
2021-12-17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丽)最近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使得大家猝不及防,疫情阻挡得了彼此的拥抱,但阻断不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爱。为保障被隔离幼儿的居家安全,全方位了解被隔离幼儿的居家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幼儿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从12月13日起杭州市澎博、澎雅、澎行幼儿园的老师们每天都与被隔离的幼儿进行隔空面对面的线上家访活动。
  老师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对被隔离的孩子们进行关心与慰问,孩子们在线上见到老师都非常的欣喜,迫不及待地介绍自己在家的趣味生活,和老师分享自己在家中的手工作品,展示自己学习到的新本领.......隔着屏幕也能触摸到想念之情,老师也及时提醒孩子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
  在园的孩子们通过绘画、制作贺卡等方式表达了对居家隔离孩子的想念和祝福,希望你们能早日来幼儿园,和大家一起游戏。老师们还连线了居家隔离的幼儿,小朋友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自己的想念和祝福,当被隔离的孩子们和原本熟悉的伙伴们交流时,也在心理上得到了支持和安全感。
  老师们还根据隔离幼儿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幼儿的自身情况,结合当天的教学活动或与主题相关的内容制定了科学合理个性化的居家游戏活动方案,开视频直播在线教幼儿制作手工、绘画、讲绘本故事等活动,进行指导幼儿线上教学,确保隔离期间游戏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疫情虽然让我们相隔,但不能阻隔我们的爱。”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幼儿园的温暖,同时也全面做好对幼儿与家长的教育、宣传工作,帮助隔离幼儿更加顺利地度过隔离阶段的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为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