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牢筑“防疫墙” 杭州市康运幼儿园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2021-12-18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石珊珊 叶秀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科学,精准高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幼儿园师幼健康,提高幼儿园全体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定点、定岗、定人,时刻做好突发应急准备,12月17日,杭州市康运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内容为模拟出现密切接触者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康运幼儿园中心园区和谢村园区分别演练发现“密接幼儿”和发现“密接教师”两种情况。

  为了确保此次全园教师幼儿核酸检测演练有序开展,在演练前,杭州市康运幼儿园召开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会议。会议明确了具体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并对应急演练中的物资准备、演练流程以及人员责任分工等做了详细的安排。

  在开始演练前,教师对所在班级地幼儿进行了演练的流程讲解。通过讲解,幼儿知晓了在演练中需要戴好口罩,拿好核酸检测二维码,排队保持一米距离等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了。康运幼儿园中心园区大一班发现“密接幼儿”。大一班孙老师立即打电话给园长助理罗丹老师进行汇报情况。同一时间,“密接幼儿”立刻被带到临时隔离点。保健医生蒋老师接到“密接幼儿”情况通知后,组织班级幼儿和老师排好队伍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接着,按照核酸检测的流程,康运幼儿园中心园区教职工有序排队到指定的核酸点进行核酸检测。教师在自己核酸检测完后,立即组织幼儿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测完的班级按照要求迅速返回班级。

  谢村园区中一班刘淼老师作为密切接触者被发现后,立刻被带到临时隔离点。安保人员拉好警戒线、将“1米线”地贴从入园门口处贴至大门的医务工作者检测台。随后,防疫人员对校园里的次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

  教职员工在行政人员的引导下,自觉相隔一米距离逐一扫码,测体温,在指定区域排队有序等待核酸检测。

  出现密切接触者的班级中一班幼儿被原地隔离。“密切接触班级”则由教师有序地引导孩子们排队等候核酸检测。面对医务人员的检测,孩子们也积极配合,张开嘴巴“啊”一声,一个紧接一个接受采样。

  此次实战演练“以练代战”,幼儿园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老师们熟悉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应急核酸检测做好了充足准备。接下来,杭州市康运幼儿园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尽职、尽责、尽心地守护师生的安全与健康。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2-1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