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惠兴中学这套温暖组合拳 “打得”冬日暖绵绵
2021-12-29 12: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近日,朔风扑面,凛冬已至,受强冷空气影响,杭城迎来了大幅降温。眼看着又是“瑟瑟发抖”的一天,但在杭州市惠兴中学的校园里,后勤部已备足“御寒神器”,让每一个孩子,与“温暖”不期而遇。

  一股暖流淌过指尖

  “咦,水龙头有热水了,以后冬天洗手再也不冷了!”同学们在卫生间洗手时发出一连串的惊叹。

  原来,学校后勤部谋划在前,利用周末的时间,在教学楼厕所水房都加上了小热水器,保证冬季寒潮来时,师生都能用上热水。暖暖的水流,不经意间,让大家都爱上了洗手!

  一碗暖汤暖身暖心

  “咕噜咕噜咕噜”,还有什么比热气腾腾的热汤更能抵抗寒潮?

  午餐时,同学们已经喝上了各种热汤:羊杂、红枣、青蒜、胡椒,各种食材阴阳相济,中正平和,温暖人的肚腹,熨帖人的心灵。羊汤讲究一个食药同源,萝卜丸子汤则用简单的食材,勾起同学们童年的记忆;江南名点酒酿圆子,甜蜜温煦,好吃不腻;国旗色的西红柿鸡蛋汤、可乐姜丝炮制的特制姜汤等都很“落胃”,助饭、佐餐、溜缝,汤被不同的师生赋予不同的意义,“暖”却是它们共同的底色。

   一杯暖茶沁人心脾

  阳光灿烂的午后,在书画长廊,喊上小伙伴,带着杯子,大家便能邂逅一杯惠兴大厨秘制的暖暖的姜茶。

  生姜为骨,红糖为魂,捧到手里,伴着氤氲的热气和淡淡的香味,慢慢饮入,只暖心胃,不辣口舌,入口的甜蜜一直暖到心底。

  跳起暖身操疲惫不见了

  每天,惠兴学子都能在操场上跑步,跳操,跳长绳,一起做一些运动小游戏。即便是“冻手冻脚”的寒流,也阻挡不了惠兴学子在校园里“动”起来的热情。

  体育老师们精心组织筹划个各种运动健身项目,同学们的运动起来,不冷不累,欢声笑语弥漫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其实,暖起来的,不仅是身体,更是一颗颗雀跃的心。

  这个冬天,惠兴学子暖身、暖胃、暖心,大家都在为学校这套“温暖组合拳”点赞、叫好。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804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