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一二年级以“抗疫小卫士 健康迎亚运”为主题举行非纸笔测评
2022-01-17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陶颖姬)近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一、二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非纸笔测评活动。本次活动以“抗疫小卫士 健康迎亚运”为主题,将语文、数学、科学、体育、美术、音乐等学科知识融入其中。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满怀欣喜地开启了双减后的“游园之旅”。

  在一年级的测评中,同学们在“口罩”上绘制喜欢的图案,为“保护符”增添一抹亮色。许多同学都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赞美辛苦的医务人员,为中国打败病毒、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儿。同学们还需要通过所学拼音朗读《小口罩》及《迎亚运》两首儿歌。老师们还引导学生在模拟情景中,算一算如何买洗手液,量一量买多大的桌布。同学们纷纷自信满满参与挑战,将三枚大拇指印章收入闯关卡中。

  在测评中还检测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同学们展现出优秀的自理能力,将桌上凌乱的铅笔、橡皮、尺子迅速有序地放入笔盒里;展示出优秀的协调能力,能够在固定区域内连续不断地踩足球;呈现精彩的表演,为虎年献唱《国旗国旗真美丽》、《新年好》等曲目,收获自信,展示自我。

  二年级的测评分成“我是抗疫小卫士”、“抗疫卫士显身手”、“虎年送福迎亚运”三大个板块。整个活动不仅让学生对本学期学过的知识学以致用,而且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同学们手拿任务单,队伍排列整齐有序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需要说出正确佩戴口罩的六个步骤,并能正确佩戴口罩。同学们可以选择读一首抗疫小儿歌,也可以根据灯笼上的字,背诵这个字打头的诗句。在购物环节,同学们拿着妈妈给的30元钱选购防疫物品。超市物资众多,同学们细心挑选。同学们还演出了一场“春晚”。小明星们自信满满,面带微笑,边跳边唱地表演。同学们还化身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为最美杭州,为亚运添彩。

  此次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双减”后的非纸笔测评活动丰富多彩,注重趣味与知识相结合,贯通学科知识,借助听、说、读、做,综合评价学生学习知识、运用知识的能力,凸显了非纸笔评价的个性化与适切性。同学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快乐,又得到了锻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