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冬奥会吉祥物来场约会 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举行非纸笔项目化学评活动
2022-01-17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丽)近日,浙江省冰雪运动轮滑球示范校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结合本校特色,在一年级开展了以“喜迎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的非纸笔项目化学评活动。为了让孩子们真正能在游戏中有所学、有所获,老师们可谓费尽心思,营造了真实而有趣的项目化学评氛围。同学们化身成冬奥小运动员,开始了他们的冬奥之旅。

  冬奥环游记环节包含语文和道德与法治学科非纸笔项目化学评,活动结合了学科特色,以注重学科素养的提升为主题,同时融合美术学科,设计了拼音俱乐部、“漫”谈东奥会、超级梦想家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欣赏冬奥主题漫画的同时,认一认冰雪字词,说一说冬奥冰雪项目,谈一谈自己的冬奥梦想。

  孩子们还与小伙伴一起合作制作了冬奥吉祥物并尝试介绍吉祥物。孩子们手持自己亲手创作的吉祥物,手舞足蹈地介绍着,一个个神采飞扬,好不激动。

  冰壶作为冬奥的特色比赛项目之一,被誉为冰上“国际象棋”,考验参与者的脑力与体力。

  数学老师们把冰壶“搬”到现场,让孩子们自主编一编投壶比赛的规则,算一算比赛的时间,并合作用身体摆一摆时间,复习本学期所学的时间知识。

  “赛场”上,孩子们纷纷竞相参与,体验了一把投壶的乐趣。

  在冬奥村这一站,孩子们需用英语交流,自行办理入住,去认识“国际邻居”,和身边其他的运动员打招呼、介绍自己的房间,以及从家乡杭州带来的特色美食。

  一年级的同学们年纪虽小,但他们说起英语来可真有点冬奥大使的味道。

  “哇,我飞起来了!”“我的滑雪超人最帅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炫耀着自己的滑雪技术。在冬奥滑雪板环节,孩子们观看了磁力滑雪板视频,并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滑雪板。他们来到滑雪赛道,和小伙伴们现场比赛滑雪。

  随后,小朋友们自制冬奥玩偶,并给玩偶贴上了喜欢的装饰,让玩偶参加各项冰雪运动。驰骋在冬奥赛场的孩子们笑着、乐着,仿佛自己就是“冰墩墩”和“雪容融”。

  最欢乐的莫属跳跃小达人测评了,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音乐节律,自编“跳绳操”。孩子们跳得有模有样,颇有冬奥啦啦队的既视感。

  在“双减”政策下,青蓝青华小学的非纸笔项目化学评呈现出了多形式、多样化、多体验的特点,孩子们与冬奥零距离接触,体验了冬奥赛事,收获快乐期末。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