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 杭高钱塘学校举行第二届社团文化节艺术作品展
2022-01-13 20: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梁侨)近日,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童亚辉,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自力,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黄勇,杭州市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章利家等多位书法名家齐聚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参加“大美杭高 风雅钱塘”书法名家进校园暨第二届社团文化节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

  据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都以杭高钱塘师生的书法、水彩作品和绘画社的黑白创作为主。从这些作品中不难看出,这群高中生对艺术的追求,以及对艺术不断探索的精神。

  现场,杭高钱塘学校副校长张敏杰表示,杭高百廿,文艺界杰出校友无数,且常有开创之举。他们都是激发钱塘学子在艺术之路上不断探索的精神力量。而杭高钱塘之风雅,更是对艺术和美育传统的传承和坚守。

  “杭高钱塘开办以来,特别重视美育教育,成立了书法、摄影、绘画、舞蹈等社团,厚植学生的美学素养;并先后举办了樱花文会、九月诗会、书法比赛等文艺活动,陶冶学生的美好情操。”张敏杰副校长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反映了师生们对艺术的追求与理解,对杭高精神的发掘与弘扬,书法名家进校园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和美育工作的开展。

  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童亚辉说,书法,被誉为行走在笔尖的艺术,不仅传达着个人的才情气质、审美情趣,也蕴含着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更承载着时代的精神气象。

  童亚辉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同学喜爱书法、擅长书法,他表示,作为百廿名校,杭高既有名家辈出,也是院士摇篮,这种历史文化底蕴对大家的熏陶会更浓厚,在年轻一代当中,书法艺术的生机与活力也将会更加蓬勃。

  现场,童亚辉、王自力、黄勇、章利家、金旭先生等书法名家还指导杭高钱塘学子书法创作,并共同写下了对学校祝福,对新春的祝福,对人生的期待,对艺术的理解。“养正传薪  明远行健”“大美杭高 风雅钱塘”“鹭立同心”“墨润书法社”“学海无涯”“崇德尚贤”……这些将被永远镌刻在杭高钱塘的历史记忆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