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开展一年级语文绿色评价活动
2022-01-19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马心涵)近日,学正小学举行一年级组语文绿色评价活动。本次绿色评价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体差异,注重过程与结果的有机结合,给予每一个学生的不同发展领域一种肯定、一种激励、一种期望与导向,让学生绿色成长,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收获的满足。

  朗读,是语文教学中重要的教学方法之一,对于刚进入小学阶段学习的一年级小朋友而言,朗读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评价过程中,一年级语文组的12位教师根据孩子的心理特征,选择了10篇富有趣味性的课文作为“小小播音员”的播音内容。小朋友们不仅能做到大声、正确朗读,还能够声情并茂,将内容的趣味用声音表达出来。

  除了要大量识字以外,一年级的学生还要对一定数量的词汇储备,只有储备了足量的词语之后,才能做到连词成句,连句成段。在本次绿色评价中,一年级组利用游戏闯关的形式完成了对学生的评价,同时,通过抽签的方式,增加了孩子的参与感和主导性。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正小学的孩子们已经有了一定的书写能力。教室内,孩子们端坐在书桌前,屏息凝神,全神贯注地书写好每一个汉字,方正的结构,流畅的笔画,教室里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

  讲故事,既可以促进了孩子们养成多读书,多看书的阅读习惯,也能激发孩子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提高口头表达能力。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全面地准备,更自信地展现,学正小学本次讲故事活动,以录视频的方式完成。视频中,孩子们的精彩讲述将大家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他们用流畅的语言,丰富的表情,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