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瀚学校召开期末“私人订制”家长会
2022-01-23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李水晶)近日,杭州市文海教育集团文瀚学校召开期末“私人订制”家长会。本次“私人订制”家长会是文瀚学校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搭建的有效家校沟通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分为线下分组沟通和线上一对一交流两部分,每位学生家长都能在学期结束前与老师进行有效沟通。

  在“私人订制”家长会上,老师和家长对坐畅聊,不仅仅是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学习兴趣到学习习惯,从强健体魄到才艺培养,各门学科的老师都为孩子发展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有属于自己的“私人定制”。

  全体老师在家长会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采用家长报名和老师邀请的双向选择方式进行报名。他们有针对性地设计好了“私人订制家长会记录单”,制作“私人订制家长会PPT”,认真“备课“,做好预案。在预案中,老师思考了学生的优点、需要更加进步的地方、教师的建议和改进措施、需要家长配合的事项等。每张记录单、每页PPT承载的是每位老师对学生爱心和对家长的尊重。

  本次独特的“私人订制”家长会,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筹备阶段,文海教育集团总校长何家璧先生对家长会进行统筹规划,为全体老师指明了方向。集团副总校长、文瀚学校筹建负责人刘松老师稳步推进落实,副校长魏青青老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明确了召开本次家长会的意义,又仔细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家长会中需要与家长沟通的主要内容。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家长会开始之前,学校对参加家长会的所有老师和家长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真正做到对每一位家长和学生的参会安全负责。

  文瀚的“私人订制”家长会,切实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很多班级的家长会都比原定时间延长了很久,因为家长们与老师们相谈甚欢,意犹未尽。本次“私人订制”家长会的整个过程愉快又不乏深度。面对面的交谈让家长清晰地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和成长发展;心与心的交流让老师更好地了解家长的心声以及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和心得。老师们尊重个体,注重个性的发展,与家长们探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话题。老师们的抽丝剥茧的分析、面面俱到的讲述,一语中的的反馈,客观详细的讲解,科学专业的指导,解答了很多家长们心中的疑惑,家长们频频点头称赞。

  用行动践行教育初心,用爱与责任架起家校协同和沟通的桥梁。心相通,行相接,情相融,相信通过家校共育,文瀚孩子们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风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