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生“油”你、“糕”风亮节、“果”敢自立 杭州这所学校的休业式变身年货卖场 年趣十足
2022-01-24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惠慧)1月24日上午,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休业式。现场,食用油、糕点和坚果等物品摆满了一桌子,其实这些都是奖品,这让今年的休业式显得格外特别。

  记者了解到,每学期的休业式,景成实验学校都会安排一个特别的个性奖颁奖典礼。继去年的“建言奖”“贡献奖”“信念奖”之后,今年新增了“长情奖”“风尚奖”和“坚守奖”等个性奖项。
  “长情奖”奖励那些珍惜陪伴、享受陪伴的家庭。在过去的一年中,景成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提出“亲情一小时,阳光一整天”的倡议。孩子在父母长情的陪伴下,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亲子阅读、亲子运动等,在温馨的家庭氛围中慢慢成长,收获专属的安全感,也学会关爱,学会陪伴。
   所以,学校特此奖励这些家庭一升油,寓意一生“油”你。

  值得一提的是,每瓶油的瓶身上有一个二维码,家长们扫一扫就能看到孩子们满满的爱意。
  “爸爸妈妈,我最喜欢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了。寒假马上到了,上次我们说好了,如果期末拿到全优,你们就带我去滑雪,可不能耍赖哦!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睡觉之前窝在床上和你们一起看绘本,这是一天中我觉得最温暖的时刻。谢谢你们陪我从一颗小球都没有的大小,直到现在三年级的成长。我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902傅可欣妈妈表示,很感谢学校设立的长情奖。“扫了爱的二维码听了孩子的语音,意外又惊喜,热泪盈眶。我发现我家可欣真的长大了,现在能够理解、体谅和宽慰我们了,非常感动。”
  504陈奕滔家长说,很荣幸能在此和孩子一起获得宝贵的长情奖。“在这几年的陪伴中,我们也出现了很多小插曲,这让我觉得作为家长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陈奕滔的家长说,由于孩子的任性,他们总是在分歧中成长,每天都在斗智斗勇中一步步走,直到现在。“儿子,你是我们的骄傲,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走过每一道坎,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你能更加勇敢果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坚持平时我们一起总结的好习惯。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少先队员,取得更大的进步!”
  “风尚奖奖励本学期积极参与学校“文明风尚”系列活动的学生。奖品是糕点、劳动套装,寓意“糕”风亮节,热爱劳动。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景成实验学校积极响应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推出了学生光盘行动、牛奶盒回收、垃圾分类、爱校劳动、七彩志愿服务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有些学生热情高、文明意识强,为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发扬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获得“风尚奖”的605倪梓悦同学说,她会继续发扬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文明新风尚。“我要用今天的奖品年糕和锅铲来一份炒年糕。”
  “坚守奖”奖励自立、自强的学生。奖品是坚果一盒、明信片一套,寓意“坚”守坚定,“果”敢自立。
  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当父母在防疫抗疫一线工作时,这些孩子所表现出来的理解和支持让心敬佩,是他们给予父母安心和信心。
  502丁晟越同学说,拿到坚守奖的他觉得自己很幸运,“感谢爸爸一直坚守防疫前线,我会继续做到自立自强,让爸爸妈妈放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4 18:42
微信图片_20210127094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