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举行年度总结与新年展望主题活动
2022-01-25 13: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周青燕)为了更好地回顾和总结我们的奋斗历程,展望更美好的2022年。1月24日下午,杭师附小全体教师集聚多功能教室共眸过去、共展未来。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军事博物馆筹建办主任赖林军、清波街道主任芮佳南、上城区教育局教育督导科陈韵科长、杭师附小家委会主任黄胜达、副主任宁晶、杭师附小名誉校长徐荣培、王春琴出席了此次活动。

  杭师附小自上学期以来一直以“一部四中心”领衔学校各项事务发展。“一部”指的是教育发展规划部,“四中心”是指后勤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教科研发展中心、行政管理中心。

  首先,教育发展规划部部长周青燕老师回顾了一学期以来学校发展规划部的各项事务。周部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为师生安全感赋能。附小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而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舒心的环境是教育发展规划部首要考虑的问题。一个个安全屏障的设定,一项项暖心举动的开展,铸成了附小师生安全感的保障。二是为师生归属感赋能。学校就是第二个家,安心和踏实感是附小师生成长的能量源泉,营造一个更舒适、更安全的环境让附小人都有归属感是规划部现在到未来都要不断努力的目标。三是为师生获得感赋能。教师是在平凡的职业。然,平凡需要关注,成长更需要关注。创设属于附小的个性化品牌才能真正形成附小品牌。

  后勤发展中心主任张东明老师以“美好教育,助力先行”、“疫情防控,坚守如初”、“平安校园,长效常治”、“活动保障,卓越品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回眸了2021年的后勤工作,并从“一人一专长,强化后勤队伍建设”、“聚焦细节、提升品质”、“持续推进基础建设和改造工程”三方面进行了2022年的展望。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唐凌毅老师从“优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有效管理”、“践行场境德育,共育正行学习”、“创新评价方式,助推习惯养成”、“增强协同意识,实现多方育人”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回顾。新的学期,学生发展中心将继续以培育“身心健康、品质优秀、学业上乘、素质全面、个性鲜明”的附小学子而不断努力。

  教科研发展中心主任李愉均老师以幽默的开场开启了2021年附小教科研发展中心的工作总结。李主任从“场境学习项目及课例联结推进”、“课后服务推进”“作业改革三环四力”三方面进行了回顾。场境学习是本学年教科研中心重点领衔的科研项目。经过170多天附小师生的努力,附小老师依托校内和校外两个场景,以项目为支撑,开设场境课程群,收获良好;附小课后服务“魔法学院”以丰富的课程、精彩的活动赢得了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附小作业设计嵌合了双减要求,获得了区内外的一致肯定。行政发展中心是架起老师发展和学校发展之间的重要桥梁。行政发展中心主任翁秋虹老师以“幸福”为主线,回顾了行政发展中心如何助力教师成长与发展。从招聘调动到职称评审、从工薪晋升到聘任聘用、从岗位设置到通识培训,行政发展中心全程温暖助力教师发展。新一年,行政发展部门将再接再厉,以暖情助发展。

  随后,清波街道芮佳南主任和上城区教育局督导科陈韵科长分别做了活动总结,两位领导均高度赞扬了杭师附小2021年工作的高姿态、新姿势。芮主任表示2022年附小与清波街道可以进一步合作,共创辉煌。陈科长则对干部述职中的高频词汇“育人”、“场境”、“开放”和“适性"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希望2022年附小在这些方面越做越好,继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活动结束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杭师附小以熟悉而又久违的“附小欢乐颂”喜迎新年的到来。杭师附小名誉校长徐荣培做了致辞,他满怀深情地赞扬了附小老师们的执行力和团队力,祝愿附小能以更创新的魄力、更披荆斩棘的决心迎接虎虎生威的2022年,也迎来了学校的116岁的生日,随后,杭师附小全体教职工以年级为单位,以朗诵、歌唱、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发生在附小的人和事,回望附小2021年的美好时光,展示附小人对2022的美好希冀。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与温馨。“附小欢乐颂”在欢乐的氛围中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1-17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