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小学开学活动:红领巾,向未来
2022-02-16 10: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寿琳姣)2月16日,新学期第一天,周浦小学的校门口出现了一支特别的礼仪队——吉祥物,冬奥会的冰墩墩、冬残奥会的雪容融以及杭州亚运会的“忆江南”组合。大家在大队委的陪同下,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返校欢迎仪式,同时,孩子们2022的未来之旅也在此刻开启。

  听说“一墩难求”?可周浦小学的同学们上学第一天就能近距离观察冰墩墩和雪容融,还能一起合影留念,好不开心。我们都知道,“一起向未来”是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大队委们还自学了相应的手势舞并教授给更多的同学,共同为正在进行中的北京冬奥会和即将开幕的冬残奥会加油助威。

  作为杭州学子,一定知道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吧。可是杭州亚运会的口号是什么呢?周浦小学的小宣讲员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吉祥物“忆江南”组合,并与大家共喊口号“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体学子都会尽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亚运小主人。

  从冬奥的“一起向未来”,到亚运的“爱达未来”,周浦小学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也写下了目标与寄语,并亲手投入未来时光机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同学想要在新一年突破自我,实现例如1分钟跳绳超过230次、每星期看一本书、保持视力不下降等目标。也有同学表示,想成为杭州亚运的小志愿者,为家乡贡献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周浦小学的“红领巾”将会用实际行动向未来出发,共同期待虎力全开的2022。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5-19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