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入学预警发布!“入学早知道”提供智能查询服务
2022-04-29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8〕100号)要求,杭州市教育局汇总了各区、县(市)公办小学2022-2024年适龄户籍儿童入学预警信息和公办初中2022年入学预警信息,现予以发布。
关于查询方式的说明
  市教育局组织开发的“入学早知道”系统已上线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目前提供六城区(指上城、拱墅、西湖、滨江、钱塘和名胜区,下同)公办小学、初中入学预警查询功能,后期将覆盖至全市所有区、县(市)。
  查询六城区入学预警信息请扫描“六城区”二维码,通过“入学早知道”查询;也可下载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APP,搜索“入学早知道”查询。
  查询其他区、县(市)入学预警信息请扫描相应二维码。
关于预警等级的说明
  1.公办小学
  黄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介于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表示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小学常态招生计划数100%。
  2.公办初中
  黄色预警:表示公办初中对口直升小学毕业人数(或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人数)介于学区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90%至100%。
  红色预警:表示公办初中对口直升小学毕业人数(或学区内适龄户籍少年人数)达到或超过学区初中常态招生计划数的100%。
温馨提示
  用于本次统计的适龄户籍儿童数据采集时间详见各地发布的信息。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等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预警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等的依据。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