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害怕测核酸?娃哈哈小学这位萌萌的老师有妙招
2022-05-11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潘妍)应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成为校园必不可少的工作。近日,杭州市娃哈哈小学102班的钱望涛老师身穿印有萌萌的胖虎,以及“已做核酸”字样的T恤,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以避免班里的孩子们在看到穿着防护服的检测员时产生紧张情绪,害怕测核酸。

  钱望涛老师向记者介绍道,班里有个胆子比较小的女孩小彤,在之前做核酸检测时,她总是紧张得哭鼻子。“为了让她不再害怕,我特地买来这件胖虎潮T,T恤上的胖虎呆萌可爱,张着大嘴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班里的孩子们在看到钱老师的这件T恤,纷纷又好奇又开心。小彤也很喜欢“胖虎”,在“胖虎”的陪伴下,小彤再做核酸时便不会哭鼻子了。

  “近几日,有小朋友对我说,自己有点害怕做核酸,也有小朋友开心地和我说自己去打了疫苗。于是,我就想着鼓励鼓励大家。”钱望涛老师说,“一方面,我想让孩子们不再那么害怕测核酸和打疫苗;另一方面,也希望校内师生在看到我穿着这件衣服时开心一笑,调节平时工作和学习的紧张氛围”

  记者了解到,钱望涛老师为疫情工作共准备了两件T恤,一件是关于打疫苗的,一件关于做核酸的。早晨,他会穿着与打疫苗有关的T恤,和孩子们说“T恤是给勇敢打疫苗的人的奖品”,让孩子们不要害怕打疫苗;中午做核酸时,他就换上了胖虎做核酸的衣服,有效缓解孩子们对核酸检测的恐惧与紧张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