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潮涌钱塘 青春接棒 钱塘区少先队员献词共青团钱塘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2-05-27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钱小芸)以青春之名汇聚青春力量。5月26日下午,共青团杭州市钱塘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开幕式上,区委书记金承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周妙荣应邀到会指导。区领导沈燕俊、阮重晖、陈金泉参加。开幕式上,一支由4名领诵队员和34名群诵队员组成的献词队伍。他们代表全区三万九千多名少先队员向大会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钱塘区始终坚持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固红色基因链,坚持全团带队,高举团旗、队旗跟党走。少先队员献词礼赞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是全区少先队员向往共青团组织的心声共鸣。
  “潮”声致青春
  “潮涌钱塘,青春接棒!”
  “潮涌钱塘,青春接棒!”
  区团代会上,稚嫩清脆的声音齐齐高响,那是红领巾的声音,是少先队员的诚挚献词。他们回顾共青团大哥哥、大姐姐们在建设钱塘区事业上创造的辉煌成绩,从打造“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以青春担当绘就“钱塘繁华”新篇章。金色的团徽熠熠闪光,少先队员的心中充满向往。队员们迎“潮”而上,做“暖‘心’红领巾”,播撒真善美种子,绽放星星火炬的光芒。他们热切期盼着成长,做青春接棒人,童心向党,凝结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诚挚呐喊。
  “潮”涌蓄力量
  辛勤的汗水凝结成金色饱满的果实,勤奋的练习汇就为整齐嘹亮的献词。自接到为区团代会献词的任务以来,钱塘区少先队员踊跃报名,希望成为献词代表队伍的一员。来自不同学校的6名少先队员组成一支领诵预备队,区少工委邀请了相关专业和特长的老师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每周末,在区红领巾学院都能听到他们嘹亮昂扬的朗诵声音。江湾小学少工委组织26名队员和其他学校的6名队员克服课余时间不同步的困难,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训练,细化每一个动作、表情。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