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业搭台学生“唱戏” 宁波这所高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艺熠生辉”
2022-06-13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这是一家自带文化子产品的品牌书店,它的品牌起源于寓意美好的西西弗斯神话,我们希望人们来到这里能感受空间与人、与阅读、与生活之间的美妙关联,追寻内心的宁静,眺望远方的诗意……”6月13日,在宁波某知名家居广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沈钖正在自信大方地介绍自己和同学合作完成的设计作品,而一个主题名为“艺熠生辉,逐光而行”的宁波高校环境艺术设计类专业优秀毕业作品联展也正在此地举行。

  据悉,此次联展由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分会主办,德克德家国际家居、宁波设计周、《宁波装饰》杂志、创意共设、宁波红色源文化传媒联合承办,从6月7日持续至6月13日,共有5所在甬高校参加。

  宁波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章建平表示,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是行业发展的重要人才储备和后劲支撑。这次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活动,是一次创新而有意义地探索,对社会、行业、院校,都有极大意义。

  “说到底,行业协会就是要搭台子,让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有了在商业空间的展示平台,企业则可以借此发现和挖掘青年人才,促进了院校、协会、行业与商业的多赢合作。”章建平说。

  优秀指导老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主任袁华告诉记者,今年恰逢该校环艺专业创办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专业为宁波乃至浙江培养了大批的优秀设计人才,相当一部分还成为了建筑装饰行业的佼佼者,宁波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有6位副会长、6位理事均为该校优秀的校友。本次该校参展的三名同学,都是毕业答辩时候专家打分最高的同学,其中两名为2021年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金奖得主。

  “这表明专业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颇有成效,今后争取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宁波的设计界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推动行业发展!”袁华信心满满地说。

  “同学们的技能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无论是设计手法还是表现技法都达到了行业、企业的职业需求。”宁波市天一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叶伟昌点评作品时说,他还以业内人士和优秀校友的双重身份建议在场同学,要根据自身特长选择工作岗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只要认准方向、潜心修炼,耐得住时间的考验,定能做出较好的设计作品并在职场站稳脚跟!”

  “从前期设计理念的提出到通过毕业答辩并参展,毕业设计的过程中克服了不少困难,自己的作品得到了设计前辈的点评和肯定,还收到了企业邀请入职的橄榄枝,收获很大,很开心!”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吴佳懿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