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赴武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9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钱江潮涌逐浪高,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了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建设“法治浙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感受“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日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党委联合该校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赴武义县开展了主题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白洋街道后陈村,这里是著名的“后陈经验”发源地,大家随着村委负责人的讲解认真参观了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后陈经验”的诞生过程。良法善治润民心,后陈村经历了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华丽蜕变。自200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后陈村调研以来,在17年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对“后陈经验”作出过8次批示。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诞生与完善,无不体现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与坚持党的领导相结合。

  如今,“后陈经验”已经成为国策,并按照“权力受到约束、村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自我能够纠偏”的理念,不断探索实践“一肩挑”村级组织运行新机制,从财务监督到全面监督,从自发自治到民主法治,很好地契合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趋势和发展规律,成为新时代乡村治理的生动实践和参照样本。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还就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习近平浙江足迹》进行了研学活动。

  在熟溪街道水碓后村,党员们还瞻仰了徐英烈士墓,参观了纪念馆,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徐英烈士的革命事迹,纪念馆内从“走向革命、回乡斗争、肩负重任、视死如归”等几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徐英烈士的革命事迹,还原了他24年短暂却丰富的生命历程。前厅正中徐英烈士“活着一天,就要坚持斗争一天!”的誓言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工作一天就要为学校的“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奋斗一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7-19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