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机械学院以就业促进月系列举措细耕学生就业“责任田”
2022-04-18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冯骏 阎蕾)三、四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是考研学生的面试高峰期,更是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为减轻疫情多点散发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就业心态的不利影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细耕就业“责任田”,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促进月活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能就业、早就业、就好业。
  走近学生,春风暖人。该学院坚持就业工作党政齐抓,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走进毕业生寝室,开展12场寝室班会,关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全面了解学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心态。由点切入、以点带面,学院组织开展了6场学院分层分类就业动员会,针对就业困难和就业困惑学生,分专业、点对点的进行了交流辅导,帮助学生走上就业“快车道”。
  服务学生,春风化人。为了给考研复试学生提供服务保障,学院层面多次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教工党支部组织考研帮扶主题党日,每位党员教师一对一或者一对多对考研同学进行指导,往届优秀学长为上线学生提供复试经验,共同助力考研学子上岸。同时学院积极整合资源,安排协调了6个复试场地,为20余名学生提供复试便利,竭力为考研学生上岸保驾护航。此外,学院主动对接企业,开展10余次线上宣讲会,通过“云招聘”为毕业生带来“及时雨”,200多条就业信息精准推送,实现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
  引导学生,春风育人。面向大三学生,学院开展了3场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为2023届考研学生提供学习交流机会,提前营造考研氛围,据初步摸排,2023届学生考研意愿达60%。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天马微电子、徐瑞机械、南洋电机等企业对接,获批2项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借力企业资源优势,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