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良渚第二小学实施系列举措落实安全工作
2022-08-13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浩方)一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良渚第二小学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学校坐落于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特殊的地理位置带来的是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多措并举,并取得较好成效。

  警地联动,护航上学路。学校有近两千学生,出校门即是社会道路,针对上下学时段车辆密集、人员拥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学校寻求属地交警部门帮助。良渚交警中队(后为良渚新城交警中队)多次实地勘察、研究方案。

  最终,确定在学校所在路段实行上学时段单向通行,在良渚街道护校安园专班的统一调配下,配置交警、公安等警力进行护学。

  家长助力,共卫畅与序。学校动员家长参与道路安全共治,受到广大家长的积极响应。

  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家长护学岗总是能看到家长按时到岗、尽心尽责的身影,他们劝导家长、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季节在变,不变的是那一抹柠檬黄。

  宣传进校,意识扎心间。为更好地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学校每学期会联系属地交警部门进校宣传。

  久而久之,小小红领巾牢记安全知识,在遇到违反交通安全的情况时,会主动予以指出和宣传。

  少年警校,行动绎安全。为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校联合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创办了良渚二小少年警校,由属地交警定期对学生进行道路安全交通讲座、指挥手势训练、警营参观。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交通安全意识深深地烙印进学生的心里。

  启航新征程,梦栖向未来。未来,良渚第二小学将始终秉持“寻根而行,尚美而生”的教育理念,在新百年画卷铺开之时,踔厉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