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开展2022学年暑期师德培训
2022-08-30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傅萍)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近日,杭州市培红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暑期师德培训。
  师德第一讲,李育红书记围绕“幸福在哪儿”为主题,通过案例讲述党和国家赋予教师职业的幸福感,结合自身经历论述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生活工作氛围的重要性。李书记说,心态、底气和勤奋是获取幸福的途径。让我们一起做幸福的教育,享教育的幸福!
  傅晓莉总园长以《思考、创新、合作》为主题,从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教师队伍梯队建设;坚持幼儿发展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筑牢保教质量根基;坚持抓住园本化课程建设着力点,创新工作思路,为课程进阶式实施赋能;坚持家园社合作,激活共育活力;坚持精细治理,多措并举织密保障网,护航师幼健康为目标,对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做了详尽的安排和展望。
  回顾2021学年,幼儿园硕果累累,获得了很多荣誉。证书虽薄但却是对老师们一年辛勤工作的认可,这也是鞭策教师们在新学期的征程中继续努力。
  随后,全体教师分组进行了《立德树人”导向下如何推进“氧育”课程的实施》《如何提升保教质量》头脑风暴,在交流分享过程中教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新学期将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离不开书的滋养。青年教师进行好书分享,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因此还开展了暑期趣事和歌曲分享活动。同时,培红幼儿园也迎来新鲜血液,相信她们未来能用专业知识,投身幼儿教育事业,共同跋涉求索之路,共奔幼教美好未来。
  最后,还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组织全员教师观看2022 暑期专题研修视频,收获满满。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在新学期,培红幼儿园教师们必将以坚定的信念为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