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润童心 “定”乐成长 朝晖幼儿园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9-01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高燕)迎着和煦的秋风,朝晖幼儿园的孩子们踏上了重返幼儿园的旅程。9月1日新学期的第一天,充满仪式感的开学活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开学三重礼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表达对孩子们成长的期许,老师们准备了心意满满的“三重礼”。
  穿过“成长门”,开启“成长礼”,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不再是从前懵懂的模样,要逐渐成长为勇担责任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了。
  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孩子们迎来了第二份礼——“启智礼”。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大胆地展示自我,对未来充满希冀。
  第三重是“励己礼”。孩子们在展板上签下属于自己的名字或是符号,并领取了代表“越来越棒”的棒棒糖,希望孩子们成为越来越棒的自己,在每一个甜甜蜜蜜的日子里。
  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哥哥姐姐们的升旗仪式下拉开了帷幕。
  新学期的第一天,不仅有期许、有展望,也要时时刻刻将安全放在心中。社区书记为大家带来了倡导“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的小讲座,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正确方式方法;交警叔叔上了有趣的交通安全第一课,教给大家许多交通安全小知识。在不断地互动与交流中,相信孩子们一定牢牢掌握了不少的安全小技能!
  欢乐“定”成长
  对于中班的弟弟妹妹们来说,新学期他们将适应新环境,这个偌大的新园区究竟是什么样的呢?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呢?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升入大班的哥哥姐姐们签上了弟弟妹妹们的小手,一起用一场“定向游戏”的方式,带弟弟妹妹们玩转新园区咯!
  哥哥姐姐们事先绘制好了幼儿园的参观路线图。手牵着手,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跟着地图寻点标,搜集拼图去!
  “瞧,我的拼图完成了!原来我们的幼儿园有这么多有趣的地方啊!”
  开学了!新的生活已经开始,孩子们的故事还将继续,一起期待在这一学期里收获更多的成长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