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骗警钟响 平安伴成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海潮幼儿园进行防拐骗演练
2022-10-21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蕾)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和海潮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演练活动。
  幼儿园邀请家长志愿者扮演“拐骗人员”,与班级教师提前沟通商议策略。当演练开始,各位“拐骗人员”大展身手,有的用零食、玩具诱惑,有的不停用语言诱导哄骗,还有的使出浑身招数陪伴孩子玩耍、亲近孩子......“拐骗人员”们的“骗术”多种多样,面对这些“骗术”,有的小朋友没有经受住诱惑,主动跟着陌生人离开了,当然也有部分孩子有较强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无论如何诱骗也不搭理。
  演练结束后,家长志愿者长进行了活动回顾与反馈,老师对本次防拐骗活动进行了总结,教育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跟陌生人攀谈、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想办法求救,让孩子了解更多的自我保护方式。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告知小朋友们今天这些“拐骗人员”都是家长叔叔阿姨扮演的,不要害怕。
  防拐警钟响,平安伴成长。通过这次的防拐防骗演练活动,让大家敲起警钟,深刻地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的共同努力,应不断强化幼儿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