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东园园区进行反恐防暴演习
2022-11-03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瑜 汤紫荻 金晓芸)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东园园区于近日进行了反恐防暴演习。
  共同协作,严密部署
  幼儿园召开反恐防暴演练动员会,策划本次疏散演练的相关事宜,制定了严谨详细的反恐防暴演练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规范演练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安全教育,提前预防
  演练前,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听故事、看视频、结合情景表演、话题讨论等不同形式开展反恐防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知道保护生命、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了解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
  实战演练,避险防护
  上午,孩子们有的在教室里上课,有的在户外活动。这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企图闯入幼儿园。保安立即启动紧急措施,使用防护盾和电棍,与“歹徒”对峙,而附近发现状况的教师则用力抵门,不让“歹徒”进入幼儿园。
  迅速疏散,有序撤离
  后勤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孩子们听到警报,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室内的班级立即寻找隐蔽角落躲避;户外活动的班级则就近寻找室内空间避险。各班使用重物拦挡、躲藏避险、锁门防护等方式,避免“歹徒”的攻击和伤害。
  安全防范,谨记心中
  警报解除音乐响起,演练结束。孩子们排队来到大操场,开展演习小结。主持人请保安叔叔为大家讲解了刚才的突发情况,并介绍防护工具,同时表扬了孩子们能够在演习中勇敢有秩序地逃离,学会了保护自己的好办法。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并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遭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未雨绸缪,筑起一道校园安全的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