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办联合区内幼儿园开展幼托一体化研讨活动
2022-11-03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柳婷)为切实落实“钱塘优学”全方位综合提质任务的推进要求,推动钱塘区托幼一体化工作,探索区域特色的托幼一体化的实践举措,11月2日,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召集月雅河幼教集团、星河幼教集团、景苑幼教集团、文瀚幼教集团、前进小步幼儿园等已开设托班的公办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齐聚月雅河幼儿园,共同研讨托幼一体化联盟的相关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月雅河幼儿园托一班的半日活动,和托班的孩子进行了个别化互动,并了解目前托班的课程与一日活动安排等。
趣味的托班集体教学活动
与客人老师融洽的互动
欢乐的户外自由游戏时间
积极挑战爬“山坡”
  幼托一体化联盟的筹备会议由杭州市钱塘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娄丹丹老师主持,娄老师从政策解读、落实“钱塘优学”全方位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计划等角度介绍了区层开展于托幼一体化工作的相关规划,明晰了此项工作对于有效拓展区教育资源,提供优质育儿服务,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希望在座的各位园长,从托幼一体化工作的先行者的角度,为区托幼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与见解。
  与会的园长们逐一结合本园举办托班的实践经验,从环境建设、师资培养、管理支持、家园合作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做法,并相互补充,将提出的一些设想与建议进行了完善。
  在吸取研讨经验的基础上,娄老师对于“托幼一体化”的后续工作行事历也进行了完善,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本学年“托幼一体化”工作的相关安排,预计在2022年秋季到2023年春季前后,将组织四场联盟研讨活动,并鼓励已开办托班的园所通过媒体积极宣传开办托班的工作经验,落实教育共富的目标。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与会人员就托幼一体化联盟的模式、内容、建设路径、资源、师资、课程实施等方面达成了相关认识与合作,后续将有计划分步骤地积极推进区托幼一体化工作的开展。
  钱塘有“托”,幼有善育,“育”见美好,不负所托。未来,钱塘区各幼儿园将积极优化托幼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与愿望,为实现“钱塘优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2-05-16 08: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6 16:42
banne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