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我行 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开展三塘园区消防安全知识活动
2022-11-07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陈茹洁 高千番)消防宣传进校园,携手童心助安全。为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意识,11月7日,半山消防之队的消防员叔叔们走进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开展了一次丰富多彩、意趣盎然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遇见“火焰蓝”
  “消防车,消防车”在孩子们的一声声惊喜的呼喊声中,消防车进入了孩子们的视野,孩子们激动地纷纷围拢过来,观察着这辆充满神秘色彩的“战车”。消防员叔叔打开消防卷帘门为孩子们介绍了多种类水枪、水带、过滤面具、移动遥控炮等消防器材,详细解说了消防车的构造。小朋友们用眼看、用手摸,近距离参观他们心目中的“灭火战车”,抑制不住对消防员叔叔们的崇拜。
  对话“火焰蓝”
  “请问消防员叔叔,云梯最高可以升到多高?”“为什么今天穿的是蓝色的衣服,不是橘红色的衣服”……消防员叔叔耐心地给孩子们进行讲解,并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互动环节中,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
  体验“火焰蓝”
  在体验环节,消防员叔叔说:“出警时一分钟之内穿好衣服,拿好装备,坐上消防车”,边说边演示了快速穿好消防服,小朋友们不仅惊呼起来,被叔叔们争分夺秒抢险救人的精神所折服。此时,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试穿了消防服,戴了消防头盔,过了一把消防瘾,体验的孩子们纷纷感叹道:“这衣服太重啦,消防员叔叔穿上这么重的衣服还要执行任务,太辛苦了!”
  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讲,从消防器材的认识到消防工作的展示,孩子们收获满满,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员叔叔的工作,也增进了对消防战士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在消防安全宣传月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最可爱的“火焰蓝”们致敬!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