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无废校园 共享绿色生活 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2022-11-07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贾仙丹)“亲爱的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依靠地球妈妈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源,生存在地球妈妈的怀抱中。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才能让地球妈妈健康长久的陪伴着我们。”
  为推进“无废学校”建设,引导师生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树立环保理念,结合园本实际情况,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于10月31日—11月4日开展了“打造无废校园,共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活动。
  “无废”行动在校园
  1. 主题教育:
  各班开展以“无废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PPT、视频、图片等方式,帮助幼儿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普及节能小知识,了解节水节电的重要性、共同打造“无废校园”。
  2. 实践行动:
  菁禾的宝贝们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活动,化身为“环保小卫士”进行了校园的户外清理,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意识。
  3. 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小朋友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一句诗,在幼儿园里也一直遵循“吃多少装多少,不够再加”的原则,不浪费一点食物。瞧瞧我们的小宝贝,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今天我光盘啦!”
  营造“无废”氛围
  1. 手绘“无废校园”
  结合“无废校园”理念大班小朋友绘制了漂亮的宣传画,用手画出心中美好的“无废校园”。并带着宣传画向家长、老师进行“无废”宣传,将“无废”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
  2. 动动小手,变废为宝
  中班的小朋友们回家收集了很多的废旧材料,比如鞋盒、手提袋、废弃纸杯、饮料瓶等废旧材料,集中放在班级的区域活动里,让其他幼儿一起合作操作、探索,利用废旧材料改造更多有趣的玩具。
  3. 旧物交换,低碳环保
  小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物换物,共享快乐”的旧物交换活动。大家一起收集家中闲置的二手书籍、文具、玩具等,在交换双方达成交换协议的前提下,相互交换物品,使物品各尽其用。
  环保教育一直践行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每一位幼儿,而我们也要从小培养孩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好品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从日常小细节出发,坚持举手之劳为创设干净整洁的环境而努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