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收季之“蔗”里很精彩 杭州市澎行幼儿园举行甘蔗采摘活动
2022-11-07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司琪)北方青纱帐,南方甘蔗林。大家知道我国甘蔗的主产区都限于北纬24°的长江以南地区。自古有“桥不过淮,蔗不过江”的说法,杭州市澎行幼儿园楼顶种植园的甘蔗林,一排排甘蔗整齐地“站着队列”,等待着孩子们体验甘蔗采摘的乐趣......
  甘蔗采摘体验,走进郁郁葱葱的甘蔗林,探寻采摘甘蔗工具学习怎样快、准、狠地把甘蔗平整地拔出来,孩子们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好不热闹!
  小小的甘蔗身上竟还藏着如此多的秘密,孩子们把观察到甘蔗的秘密一一记录下来,“甘蔗有多长、甘蔗有几节、比一比找找谁是甘蔗王”。
  甘蔗是温带和热带的农作物,水分比较多,是制造蔗糖的原材料,可以制作蔗糖、红糖等。孩子非常开心好奇,个个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熬蔗糖。
  大自然是活教材,儿童是自然之子。自然不仅是构成教育的元素,更是孩子们获得快乐与思考最简单的方式,回归自然回归儿童。蔗”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孩子们通过亲近自然实地丰收甘蔗、观察甘蔗、熬蔗糖等一系列活动,在“蔗”里玩,“蔗”里学,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甘蔗的知识,体验了丰收的喜悦,并懂得珍惜与感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