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薪火相传 携手共进 凤凰幼儿园开展师带徒活动
2022-11-07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徐蓉)为了更好地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结构优化,素养精良的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掌握扎实的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方法,让园内卓越教师起到辐射引领作用。10月28日,凤凰幼儿园开展了师徒带教签约仪式。
  一、启动---筑桥育人,薪火相传
  师傅们以文化的创造、人文精神及文学之韵,展现宋韵文化。一脉相承,师傅们表态必将率先垂范,工作上严要求,制定好计划,明确发展发向。认真履行师傅的职责,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一点一滴、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
  二、心心相印,默契挑战
  为了进一步帮助师徒们相互了解,开展了小游戏,考验师徒们的默契程度。
  《听歌识曲》
  《谁是卧底》
  《你划我猜》
  游戏的形式,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让彼此之间有了新的认识。简单的配合,却是默契十足,可见老师们之间的心有灵犀。
  三、辐射引领,互助成长
  “拜师礼”是尊师重教的体现,也是开启师徒关系的重要见证。师傅被邀请上台,徒弟端身正意向师傅表决心,行拜师礼,改口称师傅。
  一声师傅,饱含着徒弟对师傅的敬佩与尊重。
  一声师傅,蕴含着徒弟对师傅深深的感谢与情意。
  一声徒弟,蕴含着师傅对徒弟的热情和责任。
  芹菜:寓意为勤奋好学,业精于勤;
  莲子:莲子苦心,寓意苦心教育;
  红豆:寓意红运高照;
  红枣:寓意早早高中;
  桂圆:寓意功德圆满;
  听闻万松书院的包先生、王先生知识之渊博。四位学子来到万松书院门前,拜师学艺。徒弟四人向两位师傅积极学习,努力进取。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徒弟在拜师贴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写下携手并进的承诺。一份协议,是师与徒的桥梁,它承载的是师父的倾囊相授和徒弟的孜孜好学,更是携手共进的承诺。
  “明师之恩,城为过于天地,重于父母多矣”本次拜师典礼完美落幕,相信在“师父”们的引领下,凤凰老师们在教育教学路上一定会走得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